偶尔码点字

cp:KAI | fw :回 | wb: 偶尔码点字

【巍澜】我是一个职业黑(上)

之前给白糖老斯的生日贺文

原来是一发完

现在搬过来改成了(上)

也就是说~会有个后续~超可爱的后续~

——————————————————————————

  我是一个黑。

  一个所谓的职业黑。

  有多职业呢?

  我有一个专门黑人的工作室。

  有时候我会收到一些经纪公司的要求,编造一些根本不符合实际的黑料。

  我最牛逼的功力就是看图说话。

  给我一张图,我能还你一个有头有尾跌宕起伏的黑料故事。

  也因此,我工作室养的营销号和小号常常会被人咒骂不道德。

  但我觉得吧,这事儿你不能这样看。

  你不能因为一个律师在法庭上颠倒黑白,你就说他私下做人不道德,他既没有杀人放火也没有贪赃枉法,他的职业要求他做这样的事,他认认真真地为他的被告辩护,他便是最有职业道德的。你也不能因为一位医生救了个十恶不赦的坏人便说他不道德,毕竟他的职业是医生,他理应治病救人,如果他因为自己的私欲选择见死不救,那才是作为一个医者的不道德。

  同理,我作为一个职业黑子,你不管我有没有搬弄是非吧,我至少对得起我这职业。

  更何况,我做人底线真的很高。

  我不过就是编点娱乐圈的桃色八卦,从来不做一些违法乱纪的事儿,也没真正的伤害过谁。毕竟得饶人处且饶人嘛,不过就是些利益的纠纷,可不能上升到法律能管辖的范围。更何况,谁知道这家经纪公司会不会是我未来的雇主呢?做人留一线,日后好收钱。

  就我这样一个利益至上、特别有职业道德和素养的黑子,最近遇到了职业生涯当中相当特殊的一个人物。

  这位明星,是个男演员。他吧,长得特别帅,真的特别好看,不管别人怎么想,反正是我喜欢的那种好看。

  因为一个剧爆火了,火得实在有点过,抢占了好多别人家的资源。

  所以我就收到了几个经纪公司的联合“邀约”,雇了我们工作室,专门黑这位男演员。

  为了方便称呼,我就叫他S吧。

  我是收到这份工作、签了合约之后才开始真正意义上去关注他的。

  这人稳稳当当地拍了十年戏,不温不火,作品说不上多好也说不上多烂。所以以前的他根本就没什么当明星地自觉,微博就跟一个普通用户一样,经常发些日常,转些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我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最后总结了一下,S喜欢诗词歌赋和人生哲学。

  我第一反应,也太装B了。

  娱乐圈给自己草这种学霸人设的,大多没什么好下场。

  ——黑料预定。

  我本以为应该是这样。

  但后来我翻了很多他的采访,发现他说话是真的很有学识教养,我不信邪地混进了记者当中,去现场做了几次采访。

  然后我被他的人格魅力折服了。

  真特么太有涵养了!

  以及,他真人真是比他照片里还要帅,帅上一亿倍。

  我那个时候还不承认我已经喜欢上了他,继续履行着我的职责,到处挖他的黑料,结果就是,我把他近十年能查到的过去都扒拉了一遍,愣是没找出一点可以黑的地方。

  这就是一个勤勤恳恳拍了十年戏,连真一点的绯闻都没有过的男演员。

  这太令人头秃了!

  我遇到了我职业生涯中最可怕的一个对手!

  我甚至怀疑S是不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人,不然就是他的城府实在太深!勾践卧薪尝胆,蛰伏十年,最终得以向他的敌人夫差复了仇。S蛰伏十年,谨言慎行,约束着自己,一定是为了有朝一日爆红之后,别人没法黑他!他一定是在十年前就做好了爆红的准备!

  而且他红了之后也很稳,特别的稳,仍旧是勤勤恳恳拍戏,接了些代言,忙得连轴转,却还是认认真真地完成每一项工作。

  他那段时间累得都有些瘦了,我瞅着都心疼。

  看着约定发通告的日期越来越近,我被挖不到黑料的事实磨得没了脾气,准备了些我自己都信服不了的黑料准备放出去。

  但天无绝人之路,就在我眼前一片黑暗的时候,我们工作室的小孩儿给我提了一个建议。

  “老板,你不如从他粉丝下手?他这次爆红,吸引了很多根本没怎么追过偶像的姑娘,还有些年纪不大的,稍微煽动煽动,挑挑事情,再搞几个号做到粉头的位置,到时候泼脏水转黑一条龙,立马能带着一片粉丝走。还有一部分粉丝是剧粉,我们导个风向,让两边一掐!后续都不用我们动手,坐享其成就是了!”

  我仔细一听,觉得非常有道理,立马点头同意。

  “所以粉头的号谁来做?”那个提议的小孩儿问道。

  我想了想,觉得这事儿舍我其谁。

  毕竟,在我自己都不知道的时候,我真的喜欢上了S。

  

  #

  

  我是一个黑。

  一个职业黑。

  有多职业呢?

  我现在工作的地方就是一个专门用来黑别的明星的工作室。

  最近我们接了一个活,要黑一个最近爆红的男演员。

  老板一开始高高兴兴,因为一般这种出道十年突然爆红的人,黑料超级好找到,都不要我们亲自下场编什么,就能帮对方洗掉一波理智粉,等理智粉没了,脑残粉的天下,这明星要是没点真材实料,很快就凉了。

  可很快,老板就开始头秃,因为他发现,这演员实在有点难黑。

  我们这些做下属的,不可能只让老板做事,我们也收集到很多算不上他本人的黑料,但是可以值得抨击的点。

  比如他太宅太内向,与剧组关系太一般,这种料添油加醋地抖出去,就能说他这人太清高,跟同事关系处不好,而且后续也明显没有什么互动,可以黑他不会来事、不会做人。

  但老板说,他这不过是专注演戏,不大习惯与人交际而已。

  不是什么黑点。

  行吧。

  于是我们又说,他不是被粉丝吹上天说好看吗?

  那我们完全可以抨击他长相啊!三十岁了,皮看上去又松又垮的!丑得一笔。

  结果说这话的那男生被老板瞪了一眼,又被骂了句肤浅。

  “我带你那么久,就把你培养成这种以貌取人的人吗?!他三十岁怎么了?你不会有三十岁的那天?!”

  男生看老板似乎真的有点生气,刚才牙尖嘴利的模样立刻不见了,嘟着嘴轻声嘀咕了一句:“上次那个A不也是您让我写他又老又丑的吗?”

  “那能一样吗?!你说说S哪里丑了?!”

  男生不敢说话了,毕竟老板自己虽然没意识到,但我们都看出来了。

  老板根本就是喜欢S。

  所以他才半天扒不出对方的黑料,因为什么东西在他眼里都是好的,能值得黑才怪了呢!

  老板这次靠不住了,我们只能自力更生,最后终于靠着一个粉丝的切入点,说动了老板。

  我思前想后,觉得,老板之所以同意我们拿S的粉丝开刀,大概是因为他把那些粉丝当情敌了吧。

  爱人不能动。

  情敌皆可杀。

  后来,果不其然,在我问大家谁要来经营S的粉头号的时候。

  老板自告奋勇地上了。

  确实,论S的粉头,舍他其谁啊?

  

  #

  

  我是一个黑。

  一个职业黑。

  有多职业呢?

  我的日常工作就是坐在电脑前黑别的明星。

  原来我对我的这份职业没啥想法。

  毕竟我就是个拿工资的,我也不敢有什么想法。

  但我最近对我们老板有一点想法。

  这事儿我也就随便说说,你们谁也别当真。

  我觉得我们老板喜欢上了他被要求去黑的对象,已经开始不务正业,甚至公费追星了。

  我觉得,就以我作为一个职业黑子的职业眼光来看,老板这已经是属于黑子失职了。

  他是在侮辱我们这个行业。

  别看我是一个没啥想法的职业黑。

  但毕竟,干一行爱一行吧,我也是一个有黑子荣誉感的黑。

  我们老板侮辱了我这份荣誉感。

  因为他最近都自告奉勇地出去追S的行程,嘴上说着要拍S的黑照,结果他扛着大炮出去,扛着大炮回来。

  里面的照片我一看,全都是不用精修也很好看的图。

  就以我这个职业黑子的角度去看,我闭着眼睛都黑不下去。

  老板大概是看我那皱得比麻花还拧巴的眉头,最终抛给了我他的手机,里面录了几段S粉丝的视频。

  人山人海,真的是人山人海。

  把道路挤得水泄不通。

  “随便编编吧,总归能用的,我去忙了。”老板抛下这句话,就拿着他的大炮走了。

  独留我一人在电脑面前看着那端其实根本算不上黑料的视频案子伤神,开始头脑风暴,脑补可怕的场面和下场,绞尽脑汁,编出来了一些词。

  就在我编写到一半的时候,我旁边的姑娘戳了戳我,把她的手机递了过来。

  我接过来一看,那是我们老板运营的S的粉丝号。

  这个po刚发了一条新的微博。

  一张S的精修美图。

  还附上了两句肉麻的情诗当作文案。

  来来来,诸位看看,这就是我们老板所谓的‘去忙了’。

  那诗我看得一抖,回头抬眼看了看不远处的老板。

  他一只手正摸着自己下巴上的胡渣,一只将手鼠标按得啪啪啪。

  两只乌黑的眼珠盯着电脑屏幕看得认真至极。

  我们在这勤勤恳恳地编黑料,他在那儿仔仔细细地修图。

  我气鼓鼓地转回头,把微博页面拉到最上面,看到了十二万的粉丝数,顿时更气了。

  我是一黑子。

  我是一个有职业尊严的黑子。

  我觉得我差不多该准备辞职了。

  不然不久的将来,我们工作室大概会正式更名,变成S工作室。

  我不是很想拭目以待。


评论(37)
热度(7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偶尔码点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