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码点字

cp:KAI | fw :回 | wb: 偶尔码点字

【朱白】全世界谁倾听你·The 1st Song

   ♪长的路

   ♪BGM:长的路

   ♪北北第一人称视角

   ♪跟野老师的联文

——————————————————————————

  有很多事儿我自己都快想不起来了。

  都说人过二十,时间就像开上了高速公路,眨眼间就到了人生尽头。

  现在三十多岁的我,可能已经开上了飞机。

  所以沿途的风景就不会那么清晰,转瞬即逝的风景就算被眼球捕捉到,最后堆叠在一起,扔在脑海里某个角落,也就是积灰。更何况吧,我这人记台词还行,但有些事情,是真的记不太住。

  不过画面是个好东西,很多我回忆不起来的事当我看到照片的时候,就像去地里刨土豆一样,一拽茎,连着泥土和根,土豆一翻就是一堆——什么都带出来了。

  我看到了五年前的照片,看到了笑得跟个傻逼一样的我和长得超帅、笑得腼腆的龙哥。

  原本我都快忘了,但就像我前面说的,照片是个好东西,我一下子就回忆起了当时拍这张照片时的前因后果,以及龙哥的声音和表情。

  我想起了是我把他强行搂过来,他还有些别扭的说了句:“哎呀,干嘛啊?”

  “自拍,我留着发微博,你笑得好看点。”我想了想,还添上了一句,“不能比我帅。”

  我记得他笑了,我俩开启了商业互吹模式。

  “那肯定没你帅啊。”

  “哪有哪有,龙哥最帅。”

  “你走开!”

  他很喜欢那么说,语气和神情都是毫不掩饰的嫌弃,但他嫌弃我的时候总是不自觉地眼睛一弯,带出眼角好看的纹路,同样是鱼尾纹,我觉得龙哥的那个就比我的要美,怪不得他的粉丝都说他那是贝加尔湖的涟漪。

  他那涟漪一荡,嫌弃里头好像就充满了无奈。

  这样说起来可能有点混蛋,但我就是喜欢看他无奈。

  我曾经以为那句‘你走开’是龙哥的口头禅,后来发现不是,他也不是爱对所有人那么说。

  连同那份无奈一起,好像是给予我的仅此一份独家待遇。

  而且他嘴上虽然总那么说,我一逗他,他就叫我走开。

  可他明明心里压根儿不想让我走开。

  但我知道,这并不是因为我在他心里有多么不可替代。

  虽然我们的感情是真的。

  对外说是好朋友,事实上也确实算得上是个朋友。

  原来吃鸡流行的那会儿,我有空想吃鸡,喊上一声,只要他有空,他也会来陪我打两把。

  我们两个风格总是没法统一,他喜欢冲,跳P城、正面刚。我最喜欢的事儿就是落进天命圈,从头狗到吃鸡——当然了,这种犹如梦想中的场景,出现的概率比较小。可即便如此看似无法调和的行为模式,我们依旧能玩到一起。

  有时他迁就我狗两把,偶尔我配合他冲两次。

  从没有过争执。

  比起胜利,我们或许更享受整个过程。我享受跟他一起游戏的时光,我不知道他在享受什么。

  我问过他这个问题,开玩笑那么问的,我说,龙哥,怎么我那么狗,你还愿意跟我一起吃鸡?

  他又笑了,我发现他很喜欢笑。

  “毕竟没我你可能也吃不了鸡,我就当下凡历劫吧。”

  “哇,确实,真是辛苦你了?多谢龙哥carry!”

  跟他不熟的人都以为他是个温和的人,说话处事应该都很温柔。但其实吧,他只是不说,他要是想说,总是轻而易举地就能说出那种气得人牙痒痒的话。

  可是看着他那张脸和嘴角的笑,我就知道,他只是喜欢逗我,就跟我喜欢逗他一样。

  所以,到最后我也不知道他到底在享受什么。

  或许对于他来说过程和结果都不重要,游戏只是一种打发时间的方式,而我只是那个刚好能够陪他一起打发时间的人。

  但我觉得,这已经是最大的殊荣了,毕竟一个人生命中唯一不可增值的就是时间,而我得到了其中的一部分。

  现在偶尔我会喊他打两把撸啊撸,不得不说,他仍旧是那么刚,恨不得下场就冲到对面塔前,直接把塔炸了。

  我跟他说,龙哥,你要讲究战术。

  他说,我很讲究啊。

  我觉得他的讲究跟我的讲究大概不是一种讲究。

  但我觉得,行吧,就跟他不嫌我狗一样,我也不应该嫌他刚。

  其实打游戏最容易看出一个人的性格本质。像我,可能是从小到大比较顺遂,没经过什么大的风浪,人生中最大的挫折可能是小时候养的小兔子被我一不小心喂死了。所以我很佛系。我觉得现在自己这状态就挺好的,一年一半时间拍拍戏,赚够点钱,剩下一半时间去看看世界。

  至于龙哥,别看他看起来好像很温柔,还有一个词怎么说来着的?很萌?网上好像有人说他软萌,他刚爆红那会儿,还有人给他起了个绰号,叫拢龙。可能他们觉得南方的那种特有的软糯调子叫出来的称呼更适合龙哥那张脸和他干净的笑容吧。可这位拢龙同学从来不是个软性子,他的本质跟他打游戏的风格一样,倔得要命。

  认定的东西、想走的路、试图做的选择,他心中都跟明镜似的。

  但他确实也有着他外貌透露出来的那股子柔和。

  人嘛,不可能简简单单地用一两个字就概括完了。

  就像他会想冲P城,但也愿意陪我狗一样,这两者并不冲突。他内心有他所坚持的,但他也尊重且顾及身边人的情绪,而且,他习惯了在外人面前收敛自己。有时候,我觉得他很像我小时候养的那只猫,很漂亮的挪威,长长的毛,俊俏的脸,聪明伶俐。因为那份聪明,所以它总是小心翼翼。我花了很长时间才跟它熟悉,它才逐渐开始靠近我,依赖我——不过最后这点,龙哥不会。

  人们都说,我们两个白羊,看起来性格区别太大了。确实,我看上去是比龙哥要活泼外向一些,但其实我不是这种闹腾的性格——我知道我那么说,没人会信。可我自己的事儿,我自己还不清楚吗?

  我大多时候活跃、话多,主要都是因为我觉得那个气氛需要我去调节,并不是我真的有那么多话要说,不说得憋死。

  我安静起来,真的可以很安静。

  龙哥其实挺会透过现象看本质的,他在外面采访时,都跟别人评论,说我外憨内秀。

  我们的粉丝有段时间撕得很厉害,网上他粉丝骂我的,我粉丝骂他的评论到处都有。

  我刚好去他在的地方拍戏,提前联系了他,喊他有空的时候一起吃饭。

  那时候还是夏天的尾巴,我觉得很多东西跟着没褪去的暑意一起留在那里。

  我有一段时间没见他了,他累得有点憔悴,我跟他开玩笑,我说他没有跟我在一起的时候滋润了。

  他又说了那句,走开,眯着眼笑,还是那个我熟悉的样子。

  我们两个吃饭,闲聊。

  我说我看他最近几次采访和活动,明显比以前游刃有余了。

  他说,那肯定的啊,总不可能一直不习惯。

  我说,人有时候确实得逼逼自己。

  他只是点头,喝了口他杯里的啤酒。

  我们两个其实都不是软弱的性格,我们不想被别人说我们做不到。

  所以机会摆在那里,不管能不能行,我们都得行。

  赶戏、代言、活动、采访,感觉不错的邀约我们都接了,两个人一起像两只陀螺一样在各自的地方连轴转。

  这样转起来也挺好的,人一忙,夜晚挨着床就只想睡觉,你就没工夫去思考很多乱七八糟的事儿了。

  后来,我干了一瓶多的啤酒,我们之间的话题不知怎么地转到了粉丝身上去。

  “每个人毕竟都有自己的想法,哪怕是粉丝,也是独立的个体,太多干涉不好。”龙哥那么劝我。

  “但我觉得什么都不做,是不是也不太好?我不想他们骂你。”我觉得我那个时候是喝多了。

  我这个人,虽然不爱争很多事,但那是为我自己。

  可为了我在乎的人,我觉得我不应该什么都不做。

  “原来我家住的那地方,斜对门的阿姨家儿子跟我差不多大。”龙哥突然就说起了另外一个故事。

  我当时怔了怔,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转移了话题,我还在想他是不是不想聊关于粉丝的事儿。

  结果龙哥接着说:“她跟我妈见面的时候,总是在我妈面前夸我的好。我听见了也高兴啊,那时候还小,被夸两句就满足,糖都不用给。”

  “然后?”我直觉这肯定有个“但是”在后面。

  果然,龙哥接着就转折道:“然后有一天,我路过他家窗户,听见阿姨在训他儿子。说不要跟隔壁那个朱一龙学,接着数落的全都是我的缺点。”

  “你还有缺点呢?”我有点诧异。

  “我没有吗?”

  “我龙哥!天下第一完美!”我故意有点浮夸地念道。

  果不其然,龙哥又笑着说了句:“你走开!”

  “我确实没什么大的缺点,除了皮了点,其他都还是可以当别人家的孩子的。可这个不妨碍人家讨厌我啊。而且,这仅仅是我凑巧听到的部分。原来没有网络,你的邻居,你的某个不太见面的亲戚,说不定都会关起门来在他自己家里数落你的不是。谁这辈子,还没被别人骂过呢?要是一一反驳,一条一条的记挂在心上,太累了。”

  我听了半天,才知道龙哥是在劝我不要太过于介意网上的言论。

  他不介意别人骂他,他也在安慰我,希望我不要太过于介意别人骂我。

  他是在关心我。

  不争气地,我的鼻子有点发酸。

  我知道为什么很多跟他合作过的工作人员都会很喜欢他,除了业务能力强,还因为他好看、温柔、耐心、有风度。因为他看着你认真说话的时候,你会以为他眼中所倒映出来的,是他真正在乎的全世界。

  但其实只是映着你,只是物理性的反光,刚好倒映着你。

  并不是他心中真的有你。

  这件事,我很早之前就明白了。

  我们现在仍旧是朋友,两个人都有空的时候,约出来喝个酒吃个饭,胡乱侃。

  要是离得远,又有空闲的时候就一起上线打个游戏。

  我跟他双排,我心态稳得很,毕竟那么多年,我早就习惯了。但跟我们一起排的队友通常都是崩溃的。

  我还要花点心思去安抚队友,还试图去解释我的这位兄弟,不是水,只是太冲动。

  龙哥看上去应该是个稳重的人,大家也都那么说,但他时不时地又会做出些冲动的行为。

  我为什么会说,他虽然常常叫我走开,但心底里其实并不希望我走。

  那是因为在我们粉丝开始撕之后,我们公司希望我跟龙哥保持距离。

  就是所谓的解绑。

  我跟龙哥商量这件事,他却很不解,问我为什么要解绑。

  我说又不是不相往来了,只是为了粉丝,明面上我们少点互动。

  “我想跟你互动,为什么不能互动?我们是朋友,往来互动不是很正常吗?”

  当时我是跟他打电话聊的这事儿,我没看到他,却能想像出他认真烦恼的样子。

  他说我们是朋友,我们为什么不能互动。

  他之所以那么坦荡,就是因为他觉得我们不过是朋友。即便我们演了两个原著里相爱的角色,但脱离了角色,我们就是我们自己。

  沈巍和赵云澜相爱。

  朱一龙和白宇,不过是朋友。

  也只会是朋友。

  我们公司要我解绑,我便再也没提龙哥。

  龙哥在他们工作室小姐姐的解释下,似乎终于理解了市场对这件事的需要。

  只支持他的粉丝不想从他口中听到我的名字,他们对于白宇这两个字的敏感程度比听到某个女星跟龙哥的名字摆在一起还要敏感。仿佛仅仅是名字跟我摆在一起,就是玷污了龙哥的清白。

  其实我知道,我比他们所有人都要清楚。

  所以很多话我不说,很多事我不做,我抱着的秘密我会让它烂在肚子里。

  秘密只要不说,它就永远是我一个人的秘密。

  龙哥不知道,想要解绑的并不仅仅是公司,还有我。

  我不在乎别人骂我。

  再多的污言秽语在我眼里,最多让我觉得,这人语文造诣不够高。

  可我有我在乎的人。

  而且我心里有鬼,很多他们说出来的话,我也不敢否定。

  他后来也再没提我,但私底下一起开歪歪吃鸡的时候,他跟我解释道:“我只是觉得,这样对你会比较好。”

  我知道,我知道他肯定是为了我好。

  因为他说过,我们是朋友,是好朋友。

  龙哥对朋友向来很好,他身边的朋友不多,我能在里面占一个位置,我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

  我想做他的朋友,一辈子的那种。

  站在他的不远处,陪着他。

  以前有人采访问过我,将来朱一龙的婚礼上,想以什么样的身份出席他的婚礼。

  我开玩笑说,想当女方亲友团,想让他给我塞红包。

  不过那其实算不上是最想,应该说,是退而求其次的选择,我等着他给我塞红包,塞到破产,塞到他说结不起这婚了。

  毕竟最理想的状态,我连梦里都不敢随意拥有。

  这些都是龙哥不知道的。没有人知道。因为都是我的秘密。

  龙哥是一个我们一起唱情歌的时候都毫无自觉的人。他能坦坦荡荡地把“爱情”唱出口,是因为他对那两个字并没投去什么特别的注意。而我心里有鬼,我不敢唱。

  他不知道我心里的秘密,他心里也没秘密。

  他坦坦荡荡,所以很多事情他敢说、敢做。

  我们在镇魂的宣传期间,两家工作室拉了一个群,姑娘们自己在群里聊沈巍跟赵云澜的爱情也不避讳我们。后来镇魂结束了,我们的宣传任务也告一段落,可群没有解散,两边的姑娘们关系特别好。再后来我跟龙哥解绑了,群也还是没有解散。

  群里的姑娘们之后倒是没再聊巍澜,但时不时地会交换些工作上的情报,我跟龙哥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代言之类的资源都是共享的。金主爸爸通常会有两个方案或产品,让我跟龙哥一人挑一个。

  我有些失算了,我是没想到明面上疏离,却还是逃不过金主爸爸玩的这一手,这样网上那些喜欢我跟龙哥在一起的小姑娘们根本不会轻易把我们忘却。他们会继续支持我跟龙哥的CP,继续用他们的火眼金睛盯着我的一举一动。

  我怕被他们看出端倪。

  我怕暴露我的秘密。

  还好,没人当真,身边的所有人都以为,那不过是小姑娘们的自娱自乐。

  就连龙哥自己都跟我开过玩笑。

  “没想到那么多人希望我跟你在一起。”

  我胡乱开着玩笑,将话题绕开了去。

  心里却想,其实我也是其中一人。

  龙哥不像我那么闪躲。

  他不仅坦荡,甚至后来开始乐在其中。

  “我发现他们好厉害,我那些小心思他们都能知道。”龙哥说这话的时候,有点嘚瑟,“前些天我拍的杂志你看到没?”

  “……看到了。”我一向看得及时。

  “我特意问服造要了你当时戴的那个配饰,他们本来都说送出去了,没有了,后来禁不住我要,又给我弄了一根。”

  他就喜欢耍这些小心思,想要通过这些细微得不得了的细节告诉大家,我们两个人关系其实特别好。

  我有时候实在受不了了,就会吐槽他,你那些小心思放在小姑娘身上,早就二胎都出来了好吗?

  通常龙哥会以为我在吐槽他万年单身狗。

  便只会试图辩解道:“我又不是找不到!我只是专注事业……”

  我当然知道他不是找不到,他真的是在专注事业,他也是真的没把任何人放在心上。

  我其实有点好奇,好奇未来那个能跟他长相厮守的女孩儿究竟是什么模样。

  究竟是什么样的人才会最终走进他的心?

  说实话,我有点羡慕那个我连面容都还不知道的女孩儿。

  无论那人是谁,我仅仅希望,她能跟龙哥好好的。

  能理解龙哥那些藏匿起来的心思,能让他学会凡事不要一个人担着,能够成为他的翅膀、他的依靠,能够一直陪在他身边。让龙哥终于能执一人手,坐着列车,驶向幸福的终点。

  人生的路,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

  不管开着飞机还是火箭,都得经过那么多路。

  我曾经在这路上慢悠悠地走时,得以有幸遇到他结伴同行。

  我希望能跟他一起,走得远一点,更远一点。

  我是他的朋友,我想做他一辈子的好朋友,我也想跟他一起走到终点。



——————————————————————————

【朱白】全世界谁倾听你・The 2nd Song

【朱白】全世界谁倾听你・The 3rd Song

评论(133)
热度(2245)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偶尔码点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