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码点字

cp:KAI | fw :回 | wb: 偶尔码点字

【朱白】全世界谁倾听你 · 可能否

     ♪可能否

     ♪BGM:可能否

     ♪白宇视角

     ♪一个关于龙哥写真集的番番外,时间是现在

     ♪前文:全世界谁倾听你·THE ALBUM(终)→合集

                 全世界谁倾听你·让我留在你身边→写真番外龙哥视角

————————————————————————————

  我不久之前还跟龙哥吐槽,我说现在都不敢说他坏话了,因为我一开口就能看到他——到处都是他的照片或视频。

  龙哥笑了几声,跟着我的话逗我,自嘲是阴魂不散,叫我别做对不起他的事儿。

  我也笑了笑说我哪敢。

  龙哥现在真的红,微博上一千多万粉我觉得实打实得很。广告邀约铺天盖地,年末像陀螺一样不停地转。

  我其实也很忙,忙到根本没空想他,但时不时地能看到他,所以又不可能完全不想他。

  就像那天我刚彩排完回到宾馆,不过就跟平常一样顺手打开电视,想用电视的声音当个背景音乐就看到了他。

  电视里在放知否知否,我知道这剧,龙哥当时拍的时候就有跟我说过,说剧组饭菜好吃,说齐衡演起来难度也挺大。

  最近终于播了,势头很足,微博天天热搜好几个。

  我时不时地也会点进去看,有几场戏的片段,我看得还挺触动的。

  我不知道别人看起来觉得怎么样,但就我个人而言,我在明兰和小公爷之间找到了点我跟龙哥相处时的味道。

  明兰因为背负着很多小公爷所不能理解的东西,所以心头有太多顾虑,不得不躲着小公爷。小公爷全然不知其中原由,于是不停逼问明兰,为什么躲着他。

  我当时看的时候,都看笑了,总觉得这场景有点眼熟。

  我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觉得有点眼熟。

  因为我想到了我跟龙哥,想到了我说要解绑的时候,龙哥也是那么一步步逼向我的。

  可是又不一样。

  盛明兰虽然喜欢小公爷,但她更爱稳定平和的日子,她舍不得打破已有的一切,甚至不在乎自己此时此刻的所作所为会不会伤害到自己面前的那个男人。所以她退了,为了她自己。

  我向后退当然也是为了我自己,但同时,我也是为了龙哥。如果龙哥跟齐衡一样将一颗真心赤裸裸地放到我面前,我肯定不会再躲,因为我舍不得负他。

  我会从赵云澜那儿借一万个白宇没有的胆子,稳稳当当地接住那颗真心。

  可我们毕竟不像是盛明兰和齐衡,现在的龙哥对我没有半点这方面的心思。

  我绝不可能因为我那一点点自私的喜欢就将他拽入这条万劫不复。

  我呆站在那儿盯着电视看了好一会儿,看着那张熟悉的脸上呈现着一种令我感到陌生的神情。我知道那不是龙哥,那是齐衡。齐衡的鼻涕眼泪都在往外冒,仿佛悲伤从电视里面溢了出来,淌进了我心里,让那儿被揪得比齐衡的脸还要皱巴。

  对,我明明知道那不是龙哥,但我一样心疼。

  我见不得他那样难过,无论因为什么。看着他哭,我也有点想哭,看了一会儿实在受不了,赶紧换了频道。

  隔壁台在放广告,没半点营养,但至少,能平复我的心情。

  说真的,我几乎从来没在现实生活中见到过龙哥那么富有情感的一面。

  唯一一次,是我跟他拍镇魂的时候,我俩拍最后一场戏赵云澜和沈巍告别的戏。

  采访的时候,说到印象深刻的戏,我会笼统地说是最后一天的戏。

  龙哥也那么说,或者他会更明确的说,是大决斗的戏,他说他演得很尽兴。

  可我其实印象最深的,是那场离别,但这是我的小秘密,我没告诉任何人。

  其实我也是觉得尽兴,只是我跟龙哥所谓的尽兴其中的意义不太一样。

  我还记得场戏龙哥就站在我面前,他转身向我靠近,走到了一个只要我往前一步,伸手就能碰到位置。

  他注视着我的那双眼,眼眶通红,眼泪在那里面滚了好一会儿才落下。

  我离他那么近,那么近。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抱抱他。

  但我没有。

  我甚至没有再往前靠近半步。

  我知道,如果我真的是赵云澜,他真的是沈巍;如果我可以忘记自己是个“演员”;如果我们可以不用在意那些被当下环境所约束的条条框框,那或许我会立刻走上前去给他一个有力的拥抱。

  可是我不是赵云澜;我还是个演员白宇;我仍旧活在这里;我跟龙哥演的那叫兄弟情。

  很多赵云澜能做的事,活在这个世界上的白宇都不能。

  白宇只敢在一句“卡”之后,大笑着走上前去拍拍朱一龙的肩膀,想让他赶快从戏里出来,不要再伤心难过。

  我真的见不得龙哥难过。

  龙哥转身离开,我一直看着他的背影,直到他出了门,消失在了我的视野里。

  那一刻,我的心像是被一只无形的大手紧紧攥住,猛然拖入深海,气压在顷刻间将它挤扁。

  我连呼吸都停滞了。

  我知道沈巍走了。

  曾经在闲聊的时候,龙哥跟我说,他出戏很快。

  我是信的。

  虽然龙哥平常会为了适应“沈巍”强行让自己在平常的生活中的一些行为和习惯都跟沈巍靠近。但是,每当他看着我、看“白宇”的时候我就知道,不在镜头下的朱一龙不是、也不会成为沈巍。

  他更是从来没有把白宇当成过赵云澜。

  龙哥很清醒,他非常清醒地在沈巍和朱一龙之间画了一条线。

  即便他清楚地知道沈巍对赵云澜的爱同世间一切普通男男女女之间的爱一样是有欲望的情爱,他也永远不会将我划到他理想对象的范畴里去。

  毕竟他是个很优秀的演员,并且,他真的很适合当一名演员。

  有时候我想,这也挺好的。

  至少这样我可以理直气壮地说,龙哥现在喜欢我,就是喜欢我。我不用沾赵云澜的光。龙哥就是非常纯粹地待我好。

  龙哥对一个人的喜恶其实表现得很明显,他在不熟悉的人面前永远是温和的却也是疏离的。

  可龙哥带我不一样,他会怼我、会嫌弃我,他会用他不再并不平易近人的那一面待我。

  你说我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

  我理所应当地感到满足。

  话再说回去,龙哥这人,确实适合当演员。

  他的共情能力很强,如果不是这样,他也不可能将角色的内心揣摩得如此透彻。可有时候我想,或许正是因为他将太多情绪和感情投入到了角色当中,那些留在“朱一龙”身体里的部分就变得很稀薄。

  所以很多人觉得龙哥佛,看上去与世无争。他自己也总说他没有个性。

  可我觉得大家都错了,这方面,就连他自己都认知得不够准确。

  在我眼里,龙哥不仅有个性,而且是很有个性。

  他很清楚自己的目标和所求,一直向着一处坚持着。

  他心里头有一条明显的线,就如同他总在角色和朱一龙之间划的那道一样,清晰又明朗。

  他自己肯定是知道的。

  所有没触着他线的东西,他都无所谓,但只要你挨着了,就跟拉响了他脑内的警报铃一样,他必然会有所行动。

  我觉得这也算是龙哥的个性呀。

  就跟他打游戏的时候一样。

  龙哥打游戏喜欢闷声舔包,现实生活中,也默默地做了很多事。

  之前我听着工作室的小姑娘们讨论说龙哥要出写真集,她们都要支持,我也跟着开玩笑说,要买一本支持支持。

  后来也就真的在大家的怂恿下,跟着工作室的姑娘们学着下了app,折腾了老半天才终于成功支付。

  我故意截图去向龙哥邀功,跟龙哥嘚瑟说,龙哥,你看,我多支持你!

  龙哥回了我个呲牙笑,还说了声谢谢。

  这个回复虽然不是我意料的那种略带不好意思的调侃,但也算是正常对话,可有点奇怪的是,他后来接着跟我说,小白,既然买了,那你收到一定要好好看看。

  这就不像是龙哥会跟我说的话。

  我当时有点莫名,我不知道龙哥为什么会去强调这个。

  我本来想说,我当然会看,毕竟你那么好看。

  这是我的真心话,不过我回他的时候肯定不会那么说,因为就算这是我的真心话,他也只会觉得我是在跟他商业性吹捧。

  于是我给龙哥发了个他自己的表情包。

  我现在还是会用他的表情包,不过龙哥不像以前那么反应激烈了,毕竟常言道,习惯成自然。

  我开龙哥玩笑,我说他真自恋。

  他只回了个推眼镜的表情,好像并不否定他自恋这件事。

  最后,我权当他是真的想让我欣赏他的美照了。

  直到前不久,我才终于收到了属于我的那份写真集。

  它原本被快递堆在了我家楼下李大爷的传达室里,跟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一起等待着我回家。

  最近年末,我忙得像条狗,辗转与各个国家和城市,除了自己家,哪里都留下了足迹。

  我本来已经忘了写真集这件事,还是工作室的小姑娘先提了起来。

  我们聊完工作以后,她问我是不是还没来得及看龙哥的写真。

  我发了个笑哭的表情,心说我这两天哪有空去看龙哥的写真。

  小姑娘跟着我好些年了,是个值得信赖的伙伴,平常说话也比较直接。我知道她喜欢龙哥,甚至还有点喜欢我跟龙哥的CP,当时镇魂宣传的时候没少在“浪里小白龙”里跟龙哥工作室的小姑娘们一起研究怎么搞事情。

  她跟我说,白叔,明天我叫小桃给你带过去,你一定要看。

  末了,她又重复地发了一句,一定要看。

  我觉得她说得有点过分认真。

  龙哥叫我一定要看看。

  她也跟我说一定要看。

  凭我向来还算准的第六感,当时我心里就觉得不太对劲。

  我总觉得是龙哥又动了什么小心思,在里面藏了点什么东西。

  隔天我就收到了我助理小桃帮忙带过来的写真集。

  我没能立刻看,那天因为排练一直折腾到挺晚,回到酒店洗了个澡,准备上床玩会儿手机就睡觉,也就刚好看见了被我放在床头的写真集。我其实犹豫了一下,但还是没忍住好奇翻了开来。

  自从我跟龙哥说了“解绑”的事儿后,他总是喜欢搞一些小动作,想用他自己的方式告诉别人我们关系其实很好。

  我有说过他,我问他这是不是迟来的叛逆期。

  龙哥说他叛逆期早过了,虽然特别短,但是确实存在过。

  我就说那都只是比较明显的部分,其实他的叛逆已经融入骨髓了,他一生都喜欢硬刚。

  龙哥自己想了想,后来竟然回了我一句我的口头禅。

  他说,确实。

  如果我跟他之间真的没什么的话,我其实不怕他硬刚,也不怕他那些小心思。

  但问题就在于,我的心思根本不是他所以为的那样纯粹。

  我忐忑不安地翻开书,在看见里面写了很多字,并且还是龙哥自己写的那瞬间,我就明白了。

  龙哥不是要我看他的照片,他是想让我看他写的这些话。

  至于他可能会写什么东西,我心里已经有了大致的猜想。

  或许我比我曾经以为的还要了解他。

  我深吸了好几口气,平复了会儿,才鼓起勇气往下看。

  我上台领奖的时候都没那么紧张过。

  我继续往下翻,然后看到了他在南半球的时候给我写下的问候。

  ——这样听起来,好像我才是那个自恋的人。

  但就像龙哥曾经说过的,他跟我说,老白,其实你懂我,我也懂你。

  我真的如他所说的那般懂他。

  ——你好,你听得见我吗?

  ——我们出发,皆因我们相信,也因为我们可以。

  我一行一行地看得很慢。

  然后说来有点魔幻,但我好像真的听到了龙哥的声音,从离我很近的地方传来,那是我心里的声音。

  在我记忆里停留得最多的我们之间的相处片段是我和龙哥一言不发地靠在沙发上,自己看自己的剧本。

  并不是我没有话跟龙哥聊,只是因为龙哥让我知道,我可以用我最放松、最真实的姿态面对他。

  中间偶尔会有对话,都像现在心里的声音一样,缓慢又柔和。

  ——我们找到一种办法共处,去战胜这种看似无边无际的孤独。

  龙哥从不会将这种话从嘴巴里说出来,但我知道,他也喜欢那种时刻。

  我们两个白羊座,两个外人看起来性格截然不同的白羊座,却又有着奇妙的相似之处。我们好像跳过了不论是朋友还是恋人都应该有的磨合期,直接就让我们的关系驶进了固定轨道,保持着最佳的距离,一起在无垠的星际之间航行。

  这或许就是最好的模式,他是岸,我是海,我们相互依靠,却又永远不会相融。

  海与岸之间的边界不会消失。

  就像朱一龙与沈巍之间的那道、龙哥心里的那条。

  一切都清清楚楚。

  潮水漫上岸,它带走的泥沙永远成为不了海的一部分。

  岸所给予海的一切只会缓缓沉入海底,在不知不觉间越积越多,越陷越深。

  龙哥一口一个你,我知道这些话是他说给我听的,而又不仅仅是给我。

  我懂他,他知道我懂他。

  他这是在用他的方式保护我,他想告诉那些在意和关心我们的人,我们的的确确是好兄弟,也有些顽皮地给想深入想象的人们留下了一个念想——他并不在意被那样看待。

  他甚至有跟我谈论过网上的女孩们写的那些文字,具体话题被我三言两语打太极似地绕开了。

  龙哥觉得我懂他,就好像他站在对面挥了挥手,他相信我会读懂他这一挥手当中所有的含义。

  他坦坦荡荡,觉得我们之间没有什么好遮掩的,既然是好朋友那就应该是好朋友。

  所以他说了那些话,做了那些事,写下了这些东西。

  他向我挥了挥手。

  他等着我的回应。  

  长春的冬天很冷,已经下了好几天的雪。

  被钢筋水泥筑成的墙壁牢牢围起来的我,躺在充满暖气的屋子里,像是躲进了春日里。

  仿佛推开门便是如茵的绿草,到处都是鸟语花香。

  可我知道,一觉醒来透过窗户,我将会看到一片茫茫雪景。  

  就像我如果信了这些话,抬手冲他乱挥。

  那就是陷入了暖气的骗局——春天根本从未到来。

  我仍旧处在冬日。

  今天夜里我所以为的春暖花开不过是虚幻、是错觉、是我身体的臆断。

  虽然龙哥有那个自信,但其实他从我真正读懂过我。

  他所做的一切都基于对我的一个极为可怕的错误认知。

  ——他以为我跟他一样坦荡。

  我说过,龙哥不仅有个性,而且是很有个性。

  就像他在那些文字里记下的一样,很多事情他自己思考,自己决定,自己承担。

  他的个性是“自我”,他的个性就是朱一龙。  

  我合上写真集,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没有告诉龙哥我已经看了写真集,他也没有问。

  我们都忙着准备最后的春晚排练,偶尔几个电话询问起彼此的状况,也都没有想着要去谈论这点。

  等到狗年的尾巴,他和我都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我坐在回家的保姆车上给龙哥打了个电话。

  龙哥接得很快。

  他那边吵吵闹闹的,估计是一家人正在热闹,龙哥的声音听上去也很高兴,语调都比平时要高上一些。

  “老白,你结束了?”

  “嗯,圆满完成任务!”

  “啊?你说什么?等等……”

  龙哥那边又嘈杂了一会儿,之后声音突然没了,估计是换了一个没人的房间。

  “家里都是亲戚。你结束了?我回家有点晚,都没能看到你表演……怎么样,还顺利吗?”

  “非常顺利,龙哥,新年快乐啊!”

  龙哥在那头笑了几声,随后也跟我说:“新年快乐。”

  我不知道为什么,有些想说的话就忽然很想在这个新旧交替的奇妙时刻告诉他。

  “龙哥,写真我前两天就收到了,一直没来得及告诉你。”我说。

  龙哥大概是没想到我会突然提这事儿,愣了愣才说:“哦,啊,哈哈哈,怎么样?看了吗?”

  “看了看了,我龙哥世界第一帅!”我仍旧是那句标准的夸奖。

  龙哥也是带着笑意说了句相当标准的:“你走开!”

  我将车窗开了一个缝,冷风灌进了车里,直扑我脸上。

  我就着那一个被风吹出来的哆嗦将话抖了出去:“龙哥,谢谢……我们的航行不会中断。”

  龙哥沉默了会儿,随后我听见他笑了。

  我知道那是他心安的笑声,他知道我读懂了他,他也很开心自己读懂了我。

  我俩如他所愿。

  于是龙哥心情很好地说:“嗯,一起走吧。”

  ——有的时候看似静止,可我们的航行不会中断。

  ——让我们一起走吧。带着美丽的回忆,带着泥沙的勉励。

  龙哥曾经写下的这两句话再次在我脑海中来回。

  大概是冷风吹多了,我突然开始想,管他是海还是岸,管他是春还是冬呢?

  哪怕是虚幻,可是我感受到的温暖和注视也都是真真切切的。

  即便他没有读懂我,即便他给的不是我想要的,可我却是这世界上唯一一个看到他挥手的人。

  我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

  等我挂了龙哥的电话,我想,无论在他眼里我是什么,我都不可能轻易跟他分离了。

  说好的一起走,那就是要一起走下去。

  可能,等我撞了南墙的那天……我也不会回头。


——————————————————————

不好意思,隔了很久

很多情绪可能因为拖得太久都没了

但不管怎么样是写出来了

很多话老野说了,我就不说了

有亲说这文番外写得比正文长太多……

我想说,不是我们想写番外

主要是那个朱一龙总是搞事情!!!!

这两篇番外都会被收到Disc 0里面

以后0号碟里的番外就跟着现实时间轴来,不定期更新

所谓的不定期呢就是,等到朱那个龙再搞什么事情的时候

我们可能就更新了……!

我也一样觉——未来可期!

评论(51)
热度(97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偶尔码点字 | Powered by LOFTER